kiku

頑張って!

恹恹江柳(溪幽)

七、
长溪的声音不大,但他却在楼上,这会大家安静得很,全都沉默的看着上边两个实力悬殊的人,长溪来那么一句,就是硬生生的打了柳仙的脸。

柳仙刚缓过来,细细的喘着气,气血上来脸上还有些薄红,倒也让人动心。只长溪这一巴掌打得也忒狠,也猝不及防的,宵想某位花神的柳仙顿时脸色不太好,红是还红着,就是眼睛瞪大了像鱼目一般突出。

旁边围着的仙家顿时给这柳仙打了个负分,其中不少前些个因本就不满幽昙,瞧着柳仙长得还行不济还能传宗接代的看好她。

尽管就那么点时间已经把脸皮往地上甩就差没烧没了,但是多多少少还有些女儿家的顾及,最后一点蒙了尘的薄面还是要的,柳仙转身就跑开了,完了鸳鸯紧盯那个背影愣是响亮的“哼”了一声,说是震慑全场也不过。

围着的里三圈外三圈的慢慢散开,瞟了眼楼上幽昙少有的生出先不好意思的情绪,脑子里当即觉得能拖一会是一会,因此当鸳鸯抬头的时候入目的就是一双乌泠泠的眸子,漂亮的眼睛却让鸳鸯感觉背后发凉,多多少少感觉到接下来的事情并不怎么美好。

“小猫儿……”

“我先走啦,这事你不用谢我,上面那个漂亮姐姐说要见你呢!”

姐姐?天妃怎么好意思这样?



八、
再觉得不好意思,幽昙也只能往楼上走,其实柳仙说的话未尝没有让他多想,哪怕是他并不理睬并不觉得如她所说,不过这主要是对长溪的信任,他认识长溪的时间算不得长但是绝对不会短,性子如何他看的透,因此他也就觉得大抵就是如此了。

挺多年前他跟薛幽用一个身体的时候,还乐得跟洛江楼一个花魁聊天的,那个女人对上他到还算是个女孩,也就是个二十五六的年岁,但是在那样的地方也算是个年纪大的,不过上天赏口饭吃,容貌生的好,得天独厚的优势。

洛江楼是个大招牌,闻名东离的销金窟,人来人往得多,那花魁自然看得多,懂的也比幽昙更多。

第一日见到的时候,花魁与他说笑,说薛公子这样的好相貌甭管是这洛江楼还是哪儿奴家瞧着是没人比得上了。这话说的略有轻浮,不过幽昙也不在意,转眼便跟她唠嗑起来。

后来花魁与他说了个故事

“奴家十二三岁的时候,只是跟在上一任花魁后的婢子,上一任花魁嘛,姓史叫做筠然,上竹下均那个筠。很奇怪对吧,她还能有名有姓的,奴家从前也有名字,不过妈妈说进了这儿是要接客的,要取个好记又好听的名字,恩客才会好记住。”

“奴家跟在她身边的时候与她玩的好,知道她原是有爱人的,只是长久没有将她赎走,那时奴家瞧那人行为举止,衣着这些,想着是哪家的公子,我还曾跟她抱怨过,别是给人白白付了一颗真心。”

当时幽昙有些走神了,想着史筠然这个名字是有些耳熟的,似乎是上回吃酒时听到国公家两个公子起了争执,正吵到一个叫史筠然的名字。

那花魁的故事说到快结束的时候,幽昙躺着意识也模模糊糊的,只恍惚听花魁叹道:史姐姐最后不太好,并非是那个男人如何,命罢了,自被卖来这里,到死在这儿。

那么多年她凭的也不过自己的直觉而已。

tbc.




抱歉久等了【鞠躬】然后抱歉等了那么久也那么一千多余字

一直都是写写停停,有感觉了就写上一两句,下一次也不知是什么时候,谢谢你们呀🙏

评论(8)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