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u

頑張って!

【恋与】(许墨篇)如果女主和别的男主在一起了……

全程:老公!我不是!我没有!

控:

废话一大堆的OOC之作。
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写许墨。
希望喜欢QAQ


————————————————


时间线:如果女主和李泽言在一起了。


半夜12点,女孩发了一条朋友圈。
“是不是最好的故事都不会有最好的结局?”


再刷新的时候,这条朋友圈有了新的回复。
周棋洛:“也许太完美就不好了吧。”
悦悦:“这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了!”


许墨不经常回复女孩的朋友圈,除了女孩偶尔在朋友圈拐弯抹角提及他的时候。
女孩也曾经嘟着腮帮抱怨过:“许墨,为什么别人都回复了我的朋友圈,却总是不见你回复我?是因为研究很忙,都没时间玩手机了么?”
许墨听完也只是笑着摸了摸女孩柔软的头发,并不说话。
外人都说他是一个天赋极高的学者。可是不管他怎么学,竟然都学不会拥有情绪。
在外人眼里光鲜亮丽、温柔善良的他,不过是一个共情障碍者。所以每当女孩关心他的时候,他总觉得大脑一片空白。他想说点什么,可脑子却不能组好一个完成的句子,那些在言情剧里学到的,似乎都不能真正的表达自己。他不知道要怎么回复,所以不是说早点睡就是说下次见绕开话题。


其实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


他花费了很多时间,去钻研这个世界的人类的表演。那些真心的、不真心的情绪释放,都被他仔仔细细的记在笔记本上做了标注,好让他在遇到差不多的情况时能够见招拆招,猜出对方真实的意图,再将拿捏好的情绪恰好到处的表现出来迎合他们的需要。


许墨站在窗前,看这浓重的黑夜将眼前这条昏黄的道路包围,手里的茶已经有了微凉的寒意。他还记得,他第一次喝到茶的味道的那一天,是个明媚的下午。


女孩抱着一包新鲜的白茶冲进他的研究所,眼神像是闪亮的北极星,一闪一闪的看着他,闪烁着美丽的光芒:“许墨许墨!这是我们家刚刚晒好的白茶,我让我姑姑顺风快递送过来的哟!最最最顶尖的白茶!你一定会喜欢的!”
许墨看着因为跑步而凌乱了的刘海的女孩,伸手将女孩一头乱发抚顺。
“别跑那么急,小心摔了。”
女孩乖乖的站着,仰着头看着他,小脸红扑扑的,像极了皇后诱使白雪公主咽下的那个迷人而又危险的红苹果。
真……诱人啊。他的手忍不住扣进了女孩的头发里。
原本温柔抚摩的手突然有些用力,女孩不解的看着他:“怎么了,许墨?你不喜欢吗……那……”
“不,我很高兴。你愿意将这么重要的东西和我分享。”
“哈哈哈,也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只不过有好东西就想和你分享嘛。”女孩笑到弯起来的那双月牙眼,最是动人。
“恩。”许墨也忍不住笑了。
能让你得到后就第一个想到我的东西,于我而言,已经是最重要、最宝贵了。


白茶的口感很清新,带着一种好喝却无法用他贫瘠的词汇描绘出的味道,当时的许墨绞尽脑汁,唯一能想出的形容词就是:有点甘甜。
夜晚躺在床上将入睡时,他还是无法控制自己,一遍又一遍地回想着当时茶香在口腔里四溢的感觉。真的已经记不起有多久没尝到味道了。
那甜味……是不是那些人类常说的,恋爱的感觉?
想着,便忍不住在沉寂了近一年的朋友圈里发下一条动态:“原来味觉也会改变?”
很快,女孩便回复了他:“看来下次我要在抹茶牛奶里加盐了。”
这个总爱晚睡不注意身体的小傻瓜……
被黑暗笼罩着的他,完全没有意识到,他那不自觉微微勾起的唇角,有多幸福。


现在没有了女孩的他,即使喝着同样的白茶,也感受不到那种像恋爱一般的奇异口感了。
好想知道甜是什么感觉啊……就一次,就这一次……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他拿起冰凉的手机,回复了女孩的那条朋友圈。
“如果是我,我一定会改写结局。”


刚刚回复了朋友圈的他,就听到楼下一阵撕裂安静的汽车声。他将目光向下探去,只看到一个穿着蓝色短裙、蹬着一双精致白色高跟鞋的女孩从车上走下来,紧跟其后的是一个身材颀长的黑发男人,男人皱着眉看着那双高跟鞋,低声说了句什么。女孩笑着摆了摆手往前走了两步,突然被身后的男人一把抱起。
女孩忍不住惊呼了一声,伸手将男人的脖颈环住,把红彤彤的脸埋在了男人的颈间。男人很高兴,低头吻了吻女孩的额头。
过了一会儿,沉稳的脚步在空荡的楼道间回响,隐隐约约还听到女孩说了些什么,男人霸道地说了句:“再多说一句我就把你抱进卧室。”随后女孩便安静了下来。
许墨听到钥匙开门的悉悉索索的声音,女孩的高跟鞋声没响两下又停了下来。接着门外是一阵长久的安静,约莫过了一两分钟才听到男人离开的脚步声。
“砰”的一声,是女孩关上了门。许墨觉得自己的心,随着这一声关门声,陷入了彻底的黑暗。


过了一会,手机在他的手里震动起来。他垂眸按亮屏幕,点开消息,看到的却是女孩刚发的朋友圈:“有他在身边,总是很安心。”
他久久地凝视这句话。
从深夜到破晓,从破晓到日暮。许墨就这么在窗边直直地站着,像一颗被钉在地上的松柏。被人为地逼着倔强,逼着不许跪下,也不许低头。他必须一如既往的,即使痛彻心扉,也要像以前一样,保持最漂亮的姿态、最完美的身份。
原来心痛,是这种感觉……他捂了捂心口的位置,想到:能感受到疼的感觉真好。尽管,他不一点也想要。
骨节分明的手滑了一下屏幕,刷新出来女孩最新的朋友圈情况。
悦悦:“霸气的总裁大大!”
安娜:“怎么样,项目拿下来了吗?”
魏谦:“总裁已经28岁了,快点展开你的行动吧!”


许墨看到魏谦的话,又想起昨天晚上那突如其来的令他心脏无法自主跳动的——极度厌恶的感觉。
相隔甚远听不见声音的他,看懂了女孩把头埋进男人颈间时说的那句唇语:“讨厌你!可也好……喜欢你呀。”
他无比讨厌他的聪明。


许墨不知道女孩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个男人。
高傲、冷峻,是商界的暴君,更是感情上的绝对控制者。
每次女孩从他那里做完企划报告回来,都会和自己抱怨一通这个男人的无理取闹和锱铢必较。


女孩的这些心事,在他看来都是可爱的事。
只有像女孩这样单纯的人,才会为了这样的事情烦恼吧。


尽管觉得女孩不需要烦恼,但是为了女孩能够保持愉悦的好心情,他还是勤勤恳恳的将自己学到的每一句动人的、安慰人心的话说给女孩听。每次将女孩的炸毛顺好之后,女孩都会无比崇拜地看着他:“许墨你真的太厉害了,安慰人的这种技能你一定修炼到满级了吧!”
许墨笑着不回答,却在心里暗自点头:恩。确实。为了你,是有好一番的刻苦修炼。


可自己……是真的聪明吗?
如果是真的那么聪明,怎么没能从女孩几近每天都在重复的抱怨的台词里,听出来……她喜欢他?
许墨揉了揉额角。觉得自己研究过的再难的课题,也没有这个问题让人觉得如此苦恼。


女孩曾经说过,自己是她亦师亦友的存在。所以哪怕旁边跟着一个眼神里刻着大写的“不满”的人形醋坛子,也依然和以前一样依赖他。在她心里,自己是她最好的良师,最忠诚的益友,最能倾诉的……好闺蜜。


所以许墨收到女孩年会邀约的短信时并不觉得意外。这确实是女孩能干出来的事。可他忍不住的还是想问:“为什么会想到邀请我呢?”
女孩的显示输入的状态,显示了很久,终于回复了他:“不知道为什么,我脑袋里第一个浮现的就是你的名字……”
许墨笑了。


许墨到的时候,KTV里挤满了人。闹哄哄的,歌声都快盖不住人群的吵闹。
他看到李泽言黑着一张脸,坐在最边边的黑暗的角落,眼神瞬也不瞬地盯着正在和安娜、悦悦她们玩真心话大冒险的女孩。
许墨不动声色的穿过拥挤人群,走了过去,到女孩的桌前停下来。
“请问,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玩么?”
“哇!许墨!快坐快坐!”
“天哪!老板你太厉害了!竟然把许墨都请来了!”
“啊啊啊老板我爱你!”
许墨最擅长的,就是打动人心。很明显,这些人早就被他先前的表演收买了,所以他能这么自然而又冠冕堂皇的坐在女孩的身边。
一轮玩下来,女孩不出意外的输了。女孩懊恼地抓着头发,端起眼前的一杯椰奶:“我……不会喝酒,能不能干了这杯椰奶以奶代酒……”
赢了的人心情很好,微微扬起唇角,余光扫了一眼坐在角落里脸黑如锅底、快要等到发霉的李泽言,不自觉摸了摸女孩的头:“好啊。那接下来,你选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呢?”
“大……还是真心话吧。”女孩烦恼地撇了撇嘴。
许墨侧眸看着女孩纠结而又无助的眼神,心里一阵悸动,不由自主启口问道:“我想知道……”刚出口,许墨就察觉到自己快要脱口而出一句不该说的话,及时地打了个回马枪,“恩,算了,还是大冒险吧。既然你这么想喝椰奶,就罚你喝一口椰奶……去和你最喜欢的人接吻怎么样?”


“哇!许教授你这么会玩!”
“许教授66666!”
“看不出来啊教授你是这样的人~”
“所以老板最喜欢的人是谁啊?”
“什么?!老板什么时候有的喜欢的人?”
在众人不断地怂恿下,女孩的脸红得像要烧起来了。女孩咬了咬唇,像是做了一个重大又艰难的决定,把桌子用力一拍,端起椰奶喝了一大口,跌跌撞撞的朝那个早就等了她很久的男人走了过去。


果然。


许墨笑眯眯地看着这一幕,却突然被悦悦拉住了衣角:“许……许教授。既然来了,就唱一首歌吧。”
许墨低头看着眼前这个有些娇羞的小姑娘,那双褐色的眼睛里闪烁着一种熟悉的期待。像是第一次见面时,女孩请求他参加节目录制时的眼神。
他失笑答道:“好啊。”


“那,唱一首我最喜欢的歌吧。”
许墨接过话筒,低垂下了眼眸,盯着眼前的点歌板面容严肃而又认真的点了一首歌。
光怪陆离的灯光下,没人看得清他眼神里曾有暗光微闪。


“这首歌的名字叫做,《离人》。送给大家,”也送给我自己,“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从来感知不知道温度的他,第一次有了温暖的感觉。这种陌生的感觉,竟然来自自己的眼眶。他不自主闭上了眼,伴随着缓缓流泻的音乐,孤独而又深情地演唱:


“银色小船摇摇晃晃弯弯,悬在绒绒的天上。”
“你的心事三三两两蓝蓝,停在我幽幽心上。”
“你说情到深处人怎能不孤独?爱到浓时就牵肠挂肚。”
“我的行李孤孤单单散散,惹惆怅……”


纵使已经做好了百分之一百的心理准备,许墨还是没有勇气抬头看女孩那边最后发生了什么。
他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原来是如此的懦弱:以至于只能在音乐声中,听那些人的欢呼、惊叹、嬉笑、祝福。
他不敢参与这些热闹。这些热闹也不曾属于他。


其实……
很想知道,你有没有喜欢过我。
可是,这个问题似乎不需要问,就已经有了答案。


“……”
“我不肯说再见,有人说一次告别,天上就会有颗星……又熄灭……”


喜欢听情歌的人,最容易为爱情掉眼泪。悦悦久久注视着这个孤独演唱的男人,连眼泪爬满了脸都未曾发觉。她觉得自己大概是失恋了——
而眼前的这个男人,看起来也是。


许墨的手机在桌上静静地躺着,一个又一个在忙着狂欢的人路过它,却没有人能够透过黑掉的屏幕,看到这个男人在先前就编辑好却没有发出去的那条短信:
于我而言,认识你的这段时光,是我整个人生里能回想起的最好的故事。
我相信,故事的最后我们没能在一起,是为了你和他能有最好的结局。
绝不是为了欺骗我自己——从来都是我贪得无厌,一厢情愿。

评论

热度(85)